救濟貧苦林松茂 金牌服務林松茂 林松茂讓您享超低價 林松茂社群幫助 3C林松茂 最大集團林松茂

與慈濟的起緣~

雖非是慈濟人,但接觸慈濟確有四年了,

在證嚴上人的一句「感恩、尊重、善解、包容」

挑起想接觸慈濟的念頭,在尋覓慈濟門時,

確不知自已每天在慈濟門口已往返了多少年,

在機緣成熟中,紅綠燈下抬頭仰望著前方,

赫然發現慈濟竟在眼前。

     第一步踏入此大門的當下,

內心湧上一股莫名的悲傷與心酸,

在無人理會之下自個兒到處溜答著,

心想如果今天在此無人過來理會,

當我踏出此門後,再也不會回頭了,正要離開之時,

枝華師姐發現了一直在看活動板的怪人,

而走過來殷勤的介紹和邀請參與,

看見慈眉善眼、平易近人的師姐,

在師姐接引下進入佛堂禮敬菩薩,

跪在菩薩前的我又再度莫名的悲傷哭泣,

當時的心酸悲泣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當枝華師姐告知,中和聯絡處要成立一個《地藏經讀書會》時,

對於平常喜歡翻閱經典的我,當然是不能錯過。

      在上《慈濟地藏經讀書會》之前,

因為我是個膽小之輩,是個不敢隨便讀閱或唸地藏經的人,

另一原因是地藏經經文太長了,

而裡面的文字有的它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它。

自從上《地藏經讀書會》後,我得到很多的利益︰

1.      〔那些罕見的文字開始喜歡蓮姐

  從大家一起讀經之中,

  慢慢學會對那些奇奇怪怪的字打招呼了,

  雖然還有待努力,不過還是有進步那麼一點點啦!

  林葉師姐都能做到的,我一定也可以的。

2.      〔心不再對鬼鬼產生害怕.可以很自在的談它們〕

  以往與人談到它,嘴巴勸人家不用怕,

  自已卻是有驚恐不安的心產生,

  現在知道讀誦經文所召感的鬼鬼都是善聽鬼鬼,

  跟我們一樣喜歡佛菩薩的經典,

  心就不再害怕了。

3.      〔從中得到更正確的正信正念〕

  羅師兄說過︰「經本是佛的法身」,

  當我們讀誦經文時【佛】就已在我們面前了,

  而天龍護法即在左右護持。

4.      〔懂的更多如何利益眾生的方法〕

  因為有了正確的持經觀念,

  所以可以很有自信的去勸眾持經讀誦經典,

  讓大眾知道持經功德的殊勝,

  不必浪費金錢就可化解所謂的「冤親債主」之法。

  因為從經文中我們可以學到佛菩薩的《修》與《行》的精髓,

  進而學習佛菩薩的慈悲心與善的願行,

  因自身的善心善念,而所召感來的必定是善緣與善聽眾生。

5.      〔得到一顆更堅定的道心〕

  有羅師兄不藏私的持經所得與費心的帶領進入地藏菩薩的世界,

  讓我能感受菩薩的大願心與大無畏心,

  而更堅定自已對道心的把持。

6.      〔學會從放下中去獲得更多自在〕

   以前鑽牛角尖的個性,

   因經中的因果報應論,

   更了解善因善緣、惡因惡緣的輪迴報,

   而學會放下對《失》與《得》的罣礙,

   心的空間大了心就更自在了。

7.      〔學會不貪執一切〕

   一切人事物皆是無常,該是我的不一定屬於我的,

  不該是我的永遠不會是我的,那又何必貪著執著呢?

8.      〔學會做一個本來應該屬於自已的自已〕

  自已的心常隨境而轉,

  經過師兄的導讀地藏經與自身經歷的種種引述,

  讓我知道秉持自已的選擇,

  對自已該有所堅持,

  不該讓自心輕易動搖才對。

9.      〔學會用耐心等待成果〕

  之前常會因為對所做之事迫不及待的想得到結果,

  也會很在意結果的好壞,

  但是經過這段時間在此與善知識、師兄、師姐們共同學習精進,

  有大家的經驗分享現身說法做我的榜樣,

  不管怎樣也要再接再厲把自身的惡習改掉,

  除了長年持早齋外,其他時間我也盡量茹素了,

  因為家中的老爺不讓我長期吃素,

  所以我會利用上班時間吃素不動葷食。

  我應該可以算是聽話的學生吧!

10.  〔學會用與人分享來增進自已的心量〕

  參加讀經會後,對持經有了正確信念後,

  現在我可以很心安的與人分享自身得到的利益與心得,

  並且鼓勵他人讀誦經典。

     

  對持經功德,

  平常都聽一些師姐在勸人持經來迴向自已,

  讓自已的精神與運勢能好一點,

  可是我不會做自我迴向耶!也許是這方面語言遲鈍吧!

  讀經後我只會依經做迴向而已,

  眾生不是比我們更需要嗎?

 

 

回應